〔記者蔣邦煒/採訪報導〕
 為推廣運動休閒志願服務工作,行政院體育委員會與新竹市政府於11月3日於新竹市立體育場二樓會議室舉行新竹市96年體育志工訓練課程研習會,報名人數相當踴躍,且參加學員除了單項協會成員、學校教師外,還有高科技產業員工及學生。
 
 本研習中,還邀請了2004年雅典奧運志工詹鈞智到場與學員分享體育志工的經驗與心得。詹鈞智畢業於台大化工系,曾任職於電子業,但參加過台大田徑隊的他對於體育充滿熱愛,所以2004年自己報名了雅典奧運的志工,成為那年奧運唯一台灣志工。回國後,他將在雅典奧運所聽、所看、所學全部彙整出來,並透過地球書房出版了『奧運不買票-我在雅典當義工的日子』一書。最後,詹鈞智分享個人的奧運經驗後,也對於新竹市未來體育志工規劃與分組都有做出個人的建議與期望。除此之外,本研習中也邀請了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社會志工組代表,來與大家介紹志工的工作內容與如何參與志工行列。

 除了本研習會師資陣容堅強外,參加的學員也是來自各行各業。其中有幾位是新竹市體育單項協會負責人,還有各級學校體育老師、高科技產業員工及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職教所研究生等。本報也藉此機會,上台向學員介紹『風城運動電子報』,並獲得熱烈迴響,也盼望未來能更進一步與各單項協會合作,齊力推廣新竹地區體育相關事務。

       體健課賴課長     本報記者
       ↑左圖為新竹市體健課賴課長推薦本報,右圖為本報記者詳細介紹本報之內容與發行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