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家羽/報導】本屆高中組參賽人數高中男子組151人、高中女子組112人,共計263人參賽,相較於去年的333人,人數減少許多,其中高男組以新竹高中派出30位選手為報名之冠,高女組則是新竹女中27名選手。此組預計發出42金牌,堪稱本屆賽事最大金庫。

高中男子組

  在高男組跳高項目,就讀成德高中的郭謹誠選手,在去年的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以1公尺93的佳績勇奪銀牌,而來自新竹高商的范文豪選手的實力也也不容許小覷,他在去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也躍過了1公尺90的大關,拿下第四名,更在去年10月份代表新竹市參加全國田徑錦標賽,在眾多高手中拿下全國第八名;其實,兩位選手在去年10月份的全市運動會時,已經正式交鋒過,范文豪以1公尺88成績擊敗了郭謹誠選手,半年後的今天,這場實力相當的對決,相信也是本次賽會的焦點。

 

  在高男擲部方面,成德高中的梁志誠選手將有機會挑戰鉛球及鐵餅的大會紀錄,他在去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摘下一金一銀,更在去年全市運動會,分別以45.95公尺及14.72公尺刷新記錄,拿下雙料金牌,這次也期待他能在這次比賽中,締造自己最佳成績,挺進全中運。男子標槍部分,成德高中林凱玟選手在去年全市運動會奮力一擲,擲出56公尺49佳績摘下該項目的金牌,在半年來的琢磨練習,這次也很有機會來挑戰紀錄,相信這次表現,也是受眾人所矚目的。

        

  高男組徑賽一向是成德高中的強項,許景凡(成德高中)在去年市運拿下100m200m的雙料金牌,受囑目的是他在100公尺跑出1109的成績,經過半年的琢磨,我們期待許景帆能跑進11秒內進而挑戰前學長王政傑所保持的大會紀錄!(Good)

 

  中長距離方面,成德高中的溫家豪選手,在去年全國分齡賽高男組800公尺項目,跑出156秒的佳績奪得金牌,隊友陳昱傑以15803的成績居於第四,兩位選手在去年市運也包辦前兩名,但是在去年市運中,光復高中的葉祈文選手,在1500公尺項目締造414秒的成績摘冠,卻在800公尺以些微的差距敗於兩位成德高中的選手,如今三位選手即將再度交鋒,個個摩拳擦掌,準備應戰。

 

  接力部分,400公尺接力,成德高中在去年市運以些微的差距擊敗了新竹高商,兩隊陣容相當堅強,在半年後的今天,兩隊又再度交鋒,勝負難以定論;1600公尺接力,成德高中在去年分齡賽跑出33035,拿下該項目全國第八名,期待每位選手在這次比賽都能再創佳績、挺進全國。

高中女子組

 去年竹市高女組田徑在全國比賽戰績輝煌,特別是去年畢業於培英國中的彭筱琪及吳又宜,在去年全中運時分別獲得國女組100公尺及200公尺冠軍,更聯手在400公尺接力項目奪冠,今年兩人升上成德高中,使得成德高中女生陣容更為堅強。成德高中的李馥妤選手,在去年全國分齡賽100公尺高女組摘下銅牌,200公尺項目奪得銀牌,並與兩位學妹彭筱琪及吳又宜,聯手在400公尺接力項目上一舉摘下金牌,這批成德高中的娘子軍,在去年全市運動會,不僅包辦400公尺接力及1600公尺接力兩面金牌,更雙雙刷新記錄,堪稱市運的最大贏家。

 

  在中長跑項目方面,就讀成德高中朱韻丞選手以及新竹高商的黃千選手,正是去年全國分齡賽1500公尺的冠、亞軍,朱韻丞是1500公尺及800公尺的雙料冠軍,黃千則是5000公尺的冠軍及1500公尺亞軍;兩人實力可說是不分軒輊,在去年市運,朱韻丞選手以速度較佳的優勢,在終點前壓線略勝一籌,兩位選手從竹市纏鬥到全國,這次中小學田徑錦標賽,正是全中運的前哨戰,兩位選手的表現也備受期待。

 

  來自成德高中的紀芷榆選手,在去年市運越過1公尺55的成績拿下跳高項目的冠軍,也在全國分齡賽獲得第八名,其實紀芷榆選手在高一時期,曾在當年的分齡賽跳出1公尺65的成績拿下全國第二,這一年來受到腳傷影響,始終無法充分表現實力,經過這半年來的調整,本次錦標賽也將是其重要的復出賽。

 

  另外,在擲部方面,就讀成德高中的彭慧如選手,在去年市運會擲出12公尺28的佳績並破大會紀錄拿下鉛球項目的冠軍,在去年分齡賽也以12公尺75的佳績技壓群雄,摘下全國第一,今年彭慧如選手很有機會再度改寫紀錄,並挺進全中運,進而二度稱霸全國。同隊的吳念庭在全國分齡賽也拿下該項目的第三名,另外去年市運第二名的魏宇辰,實力也不能小覷,這三位選手有機會能夠在這次中小學田徑錦標賽再創佳績並躍進全國舞台為竹市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