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種子 許皓婷/新竹報導國內大學運動龍頭之一的台灣師範大學,在大專棒球聯賽預賽以分組亞軍的成績順利晉級,球員的表現有目共睹,不過領軍一年多的教練林伯修老師認為:「心理建設是當前最需要的。」

 

 

    今年首度躍進甲組二級,但隊上是以乙組球員和體育系(非棒球專長)保送生所結合的球隊。預賽時對上清華大學唯一落敗的一場,林伯修表示,不是球員技術不好,而是未戰先怯,因為守備失誤而失掉三分,造成球員信心下滑,心中提前認輸。心理建設的加強,將會使球員在場上有更大的發揮,林伯修也鼓勵球員遇到好球就揮棒,實際去發現球與棒子的落差,來縮減眼手協調的距離。

 

    融合不同系的師大棒球隊,雖然非棒球專長項目,但多數身為體育系的球員,像是二年級的三壘手許灝文,憑藉著紮實的運動底子,在場上有不錯的表現;綽號「楊森」的李志豪,擁有帶動球隊氣氛的特質。特別是這次補充了兩名極具戰力的「新血」-雷浩和邱騰達,這兩位曾為文化大學效力的投手、今年考取師大的研究生後,讓師大陣容更為穩固。

 

    打擊方面,非體育系的張善瑜,被教練稱做是最認真的、最肯練的球員,當比賽陷入低迷時,往往他的一支安打就成為球隊的信心來源。不過打線不連貫也是師大的煩惱之一,預賽和清大時幾次的滿壘,卻因棒次沒能連貫,白白錯失了逆轉的機會,相信只要克服這個問題,邁進決賽絕對是指日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