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稿              撰稿    林芹宇 6.13

DSC00014.JPG 

開幕典禮,賴科長致詞

  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新竹市政府所指導的輪椅網球運動紮根活動,今天由承辦單位新竹市體育會體育殘障運動委員會13日在新竹市景觀大道網球場舉辦開幕典禮,活動現場邀請到議員李黃錦燕、賀玉燕、彭憲忠、中國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賴興雄、中國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新竹市體育會楊健雄總幹事蒞臨現場嘉勉並現身體驗坐輪椅打網球的真滋味。

     教育處體健科賴榮光表示,1997年積極推廣輪椅網球運動,至今已邁入12個年頭,辦理輪椅網球運動紮根行,主要目的是為了推廣輪椅網球運動,讓隱藏在社會角落的身心障礙者能藉由此活動的宣導,積極走出戶外一同做運動,並藉由家屬實際參與陪同練習及內心對此活動的認同與支持,讓此運動不僅幫助肢體障礙者復健,更能帶動家屬間情感互動的交流,達到雙贏的效果。

  這次活動承蒙新竹市體育會太極柔力球委員會的支持在活動開場有著精湛的演出,新華米粉廠有限公司負責人蔡勝興,招待現場80位輪椅家族們享用新竹米粉摃丸風味餐,難得的開幕典禮聚會,期許招募對輪椅網球運動有興趣的肢體障礙者共同加入我們的行列;且積極為「99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做暖身,期待在教練的指導下,新竹市能創造更好的佳績。

    本次活動邀請到台北國手黃子軒2009日本神戶公開賽(DUNLOP KOBE OPEN 2009)-QUAD組單打冠軍、雙打冠軍。黃子軒2006年馬來西亞吉隆坡遠東暨南太平洋運動會-男子A組雙打季軍及新竹新秀選手張福生第9屆馬來西亞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男子雙打B組冠軍。戴加揚:中華民國輪椅網球協會全國積分排名第二名。承辦單位理事長劉曉文表示,球員互相切磋球技,打一場技術交流賽,讓比賽經驗藉由友誼賽的交流,傳承經驗,累積實力,期許未來這些輪椅網球新秀能為我國爭取更高榮耀,將輪椅網球運動帶向肢體障礙者的運動天堂,成為一項既能戰勝行走不便又能自我復健的一項運動。

DSC00040.JPG 

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