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中選手們激烈的爭搶球。

 【記者 陳御萱/報導】新竹市主辦的98年度市長盃橄欖球錦標賽於66日(六)在香山綜合體育場熱血登場,選手們各個穿著自己引以為傲的代表隊衣服,在太陽底下賣力的奔馳,認真的模樣吸引了場邊所有觀眾的眼光。

 

  這次的比賽隊伍除了來自各個縣市的國中及高中校隊之外,還邀請了世界高中校友、培英高中校友、香山高中校友及長城橄欖球俱樂部為大家做表演賽,讓觀眾可以欣賞他們較為精湛和藝術化的球技一飽眼福。

 

  6日的比賽分為國中組10人制、高中組15人制及全運組7人制,總參賽的隊伍共有15隊,國中組7隊、高中組4隊、全運組4隊,而比賽採循環賽取出前四名後,再以單淘汰的方式判定名次。國中組前三名隊伍分別是台北縣明志國中A隊、台北縣明志國中B隊及桃園縣大竹國中;高中組前兩名分別是新竹市香山高中及宜蘭縣羅東高工,其中新竹市香山高中橄欖球隊成立至今只有短短4年,但在去年1月就有5位選手代表我國參加亞洲青年盃橄欖球賽並拿下金牌,實力不容小覷,成為今日賽程中眾所矚目的隊伍;7日的比賽因受到端午節補課(班)的影響,有許多參賽隊伍無法前來參賽,故原先兩日賽程調整為一日,雖然總參賽隊伍不多,但仍有許多國內的頂尖球隊參與,共同角逐這次的比賽

 

  整場比賽下來,選手們不但頂著大太陽把身體曬的紅通通,全身上下也都沾滿塵土,雖然如此,卻仍賣力的奔跑、激烈的擒抱、爭搶,努力的展現出運動員堅忍不拔精神及他們對這項比賽的熱情。

 

 上圖為南寧國中和南門國中比賽情形

 

 

運動知識充電站

              

Ø   10人制-上下半場各10分鐘,共20分鐘

 

Ø   15人制-上下半場各25分鐘,共50分鐘。

 

Ø   7人制-上下半場各7分鐘,共14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