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a47bbf494c47.jpg

成德高中拳擊隊及教練柯文明(前排右四)合影

  【記者 陳俊佑/報導】新竹市98年度市長盃拳擊錦標賽於62728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順利落幕,一連兩天進行37場的廝殺,共計58名拳擊好手在擂台上熱血激戰,因為攸關98年全國運動會之參賽權,也讓選手們極力爭奪冠軍頭銜,好替新竹市在全國運動會上擊出優異成績,全國運動會參賽資格將由每個量級的冠軍並有新竹市戶籍的選手代表出征。

  社會男子組(17歲以上)成績最佳為成德高中,成德高中五名選手把10面金牌直接瓜分了一半,表現相當驚人。成軍四年的成德高中拳擊隊在校長蔡雅雅女士的大力支持下,全國比賽表現都相當傑出,95年全中運一口氣拿下八面金牌,並連續兩屆獲得全國總統盃團體冠軍,目前有三名選手進入左營訓練中心培訓,準備於2010年的亞運會上替國人爭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擁有原住民血統的蘇進成、蘇進發雙胞胎兄弟,在本次比賽中也雙雙獲得金牌。教練柯文明表示,盼望新竹市政府和體育會能正視拳擊運動,從國中、高中、大學能做好妥善安排,讓選手可以無憂無慮的投入訓練,尤其在高中及大學的黃金階段更需要受到重視,給選手們盡情發揮專長,締造亮眼的台灣之光。

 

    男子組及女子組(1316)成績方面,男子組由台北市立蘭州國中以三面金牌數排名第一,成德高中以221銅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由光復中學獲得的22銀。女子組由光復中學獲得三面金牌,完全稱霸。為了讓地方選手有機會與更多好手交流,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台北市立蘭州國中及屏東等地邀請具有盛名的拳擊隊及拳擊組織出場比賽,希望讓新竹地區的拳擊選手能夠學習到更多的拳擊技巧,提升選手實力。

 

    拳擊運動在台灣並非主流運動,新竹市在總幹事黃國鏞以及成德高中教練柯文明的推展之下,在全國比賽中表現搶眼,但是由於選手們缺乏升學的管道,讓許多好選手無法持續訓練,相當可惜,孩子們要求的不是金錢物質,他們只是想要用熱愛的拳擊運動,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