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臂射手新竹高中的隊長范弘昊 

【記者 周永仙/報導】這次新竹市警察局98年暑期青春專案「波麗士盃‧33籃球PK賽」,在開幕時請來了一位很特別的嘉賓,他就是傳說中那位新竹高中獨臂神射手-范弘昊。

 

在波麗士盃開幕時,范弘昊和在場參加比賽的隊伍選手們小小的分享自己的經驗,小時後自卑,因為運動打開心房,范弘昊打從在媽媽肚子裡就因臍帶纏繞右臂,造成發育不全,少了一截前臂,小時候很自卑。有一次生病,范弘昊跟著媽媽去醫院,電視上正巧播放社會新聞,人犯戴著安全帽躲避家屬憤怒的追擊,醫生轉頭對著他說:「這些作奸犯科的人才該感到丟臉,你跟正常人沒什麼兩樣。」

 

醫生的一句話,讓范弘昊打開心門,喜愛運動的他曾打過羽球、練過田徑,不過最愛的還是籃球,當問到他為什麼這麼熱中於籃球,他笑得很靦腆,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打籃球比較帥。」

 

雖然范弘昊國中時徵選上球隊,但幾乎是待了三年的板凳,國中畢業後,考上新竹第一志願新竹高中,范弘昊沒有自怨自哀,反而拼勁十足,靠著自己的苦練,高二就當上新竹高中籃球校隊的隊長,范弘昊不僅用努力與認真讓教練對他改觀,對於隊友而言,范弘昊也成為一種典範。范弘昊常對隊友說:「我都可以克服身體的障礙,你們更沒有理由做不好」。他的努力感染了隊友,也讓竹中今年打進北區複賽。

 

范弘昊有更大豪願是以籃球專長的體保生進大學,他清楚籃球路非常難走,但他絲毫沒有放棄念頭,而且他不想打殘障比賽,從未和國內殘障運動界連絡過,他只想打正常比賽,范弘昊說:「實在太熱愛籃球」。

 

教練范盛傑指出,范弘昊對籃球的毅力和堅持,家庭是很重要支持力量,如果從小家庭教育是保護或拒絕,根本不可能有現在的籃球場上范弘昊。

 每當范弘昊出賽,總是會引起場邊觀眾的驚呼,而更多的是鼓勵,高二的范弘昊今年還會馳騁在高中籃球聯賽的球場上,讓大家看到他永不放棄的態度和決心。

 以下是華視新聞去年採訪范弘昊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