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親子體適能訓練班是適合親子一同參與的活動

 【記者 陳俊佑/報導】新竹市依據行政院體委會【98年運動紮根計畫】推出一系列的運動活動,為帶動國人運動風氣,創造更好的運動環境,親子體適能運動訓練班即是新竹市推出的活動之一,活動中除了檢測出孩子們體能狀況,更讓家長和孩子透過遊戲的方式增加親子間的感情,活動現場真是High翻天。

     親子體適能訓練班目前在新竹體育館及社區各幼稚園,已經舉辦了八場活動,參與人數突破上千人,訓練班為孩子們設計了一套檢測體能狀況的運動,柔軟度由坐姿體前彎來進行測量,孩子有好的柔軟度不但能做出順暢的動作,也能減少運動傷害發生的機率,孩子們藉由坐姿體前彎來檢驗自己的柔軟度,也和其他的小朋友比較看誰的腰最「軟Q」。協調性的測量是由立定跳遠來檢測,孩子在軟墊上用力的向前彈跳,短暫的騰空動作可以讓孩子們知道自己協調能力的好壞,協調動作對於腦力發展與反應速度有很直接的關係。

 

2.jpg

用坐姿體前彎來測量柔軟度

3.jpg

立定跳遠來比看看誰跳的最遠

     平衡感因為對於孩子日後的說話能力及視覺整合有很大的影響,藉由單腳平衡來考驗孩子們的平衡感,孩子們在一個小呼拉圈裡努力的保持平衡,手腳不由自主的擺出了各種滑稽動作,家長們都掩蓋不住笑容笑了起來。最後一項反覆橫跳關乎孩子們的敏捷能力,孩子們必需在短短的十秒鐘裡用最快的速度不停的左右跳躍,不但肌力要足、協調要好、反應要快,可見敏捷能力關乎孩子許多反應上的表現。

4.jpg

呼拉圈裡保持平衡可以考驗出孩子的平衡感

5.jpg

左跳、右跳看我敏捷的身手

     親子體適能訓練班不但讓孩子能更清楚自己那方面的能力不足,更重要的是孩子們也可以知道如何改善自己不足的能力,家長們在親子體適能訓練班的遊戲活動,與孩子更加親近,家長會學習到如何讓孩子跳出健康、跑出自信,與孩子一起在運動中成長,在運動中進步,親子體適能訓練班就是因此成立的。

6.jpg

家長與孩子們一起享受遊戲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