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將於4月24日(周六)至28日共五天於台東縣進行,但部分賽程提前至23日起展開,本次共舉行13個運動項目,預計頒出367面金牌,比賽種類與獎牌分佈情況請參閱表一。

 

近200位選手迎戰全中運

本次竹市代表團共有189位選手出征,其中田徑項目就有75位選手參賽,居所有運動項目之冠,成德高中計有52位選手參加,是參與人數最多的學校,本市代表團參賽人數請參閱表二,參賽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射箭、桌球、空手道與跆拳道等6項競賽,去年在苗栗縣的全中運獲得6金8銀10銅成績,綜觀近三年的成績表現,射箭可說是表現最亮眼的項目,過去三屆射下七面金牌並多次打破全中運紀錄,教練團成員中的倪大智老師則獲得98年教育部優秀運動教練獎,另外一位林合威教練在近來也多次擔任國家代表隊教練。表現次之的則是田徑隊,也摘下五面金牌,服務於成德高中的張博智教練目前為200公尺、400公尺及1600接力等項目全國紀錄保持人。另外,任教於建功高中的施秉宏老師長期投入游泳運動選手的培訓,近三年的游泳項目共有14面獎牌入帳,其數目僅次於田徑項目。

市長授旗!

授旗儀式將於下周一(19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市府廣場舉行,許明財市長將親自到場授旗,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授旗儀式結束後,部份代表團就會南下進行移地訓練,期望能夠儘早適應當地的環境。

名模蕭薔挑戰全中運?

蕭薔也瘋全中運?新竹市水上運動項目代表隊也出現蕭薔,此“蕭薔”非比名模“蕭薔”!本市的蕭薔目前就讀於成德高中,將參加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項目,不僅有跟名模一樣的名字也是一位水中蛟龍,目前是新竹市高中女子組200公尺混合式的紀錄保持人。

隨隊記者提供第一手資訊

為讓更多民眾瞭解這些運動員在全中運的表現,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製作了代表團簡介,彙整了近年來新竹市參加全中運的成績及本次代表團的基本資訊,協助規劃的黃煜老師指出媒體簡介的主要功用在於記載許多代表團的優異紀錄並協助媒體進行報導,再透過媒體的報導增加民眾對於故鄉選手的認同程度,同時,他也舉出不少運動強國對於這些歷史資料的記載都極為重視。此外,體育系學生本次也將隨團出發報導新竹市選手的表現並將相關賽事成績上傳至風城運動部落格(windycitysports.pixnet.net),希望民眾能夠多為風城子弟兵加油。

 

表一 運動項目與獎牌分佈

種類

金牌數目

田    徑

73

水上運動

46

體    操

28

桌    球

12

羽    球

12

網    球

12

軟式網球

12

柔    道

35

跆 拳 道

36

空 手 道

21

舉    重

30

射    箭

8

輕    艇

24

總計

367

 

 

表二 本市代表團參賽人數一覽表

項目

選手

人數

高中

男子組

高中

女子組

國中

男子組

國中

女子組

備註

田   徑

75

27

24

14

10

 

水上運動

48

14

9

18

7

 

射   箭

24

3

6

8

7

 

空 手 道

10

2

2

6

0

 

跆 拳 道

4

2

0

0

2

 

桌   球

28

9

9

10

0

 

小計

189

57

50

56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