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張家羽 報導】專男子挑戰A級排球聯賽,於42在交通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中原大學挾帶全勝的氣勢迎戰31敗的新竹教育大學,結果以3 : 0的成績擊敗了新竹教大。

 

  比賽開始,中原大學前排由長人把關,背號11號的黃伯翰和隊友鄭立昇全面封殺對手的攻勢,加上隊友林侑新炮火上的支援,使得新竹教大不得不叫暫停,

暫停過後,竹教大背號黃銘偉立刻回敬兩個漂亮的扣殺,這一波的攻勢,像是給竹教大注一支強心劑一樣,士氣頓時高漲,隨後隊友徐嘉甫跟上攻勢,但無奈無法突破對手防線,最後中原大學靠著銅牆鐵壁般的防守,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哨音響起,竹教大狀況回穩,吹起反攻的號角,雙方形成拉鋸戰,先是竹教大的林家輝選連續兩次大扣殺,全場為之喝采,但中原大學也不甘示弱,黃伯翰、林侑新以及鄭立昇可說是黃金鐵三角,立刻展現大炮手的威力,將新竹教大防守節奏打亂,新竹教大立即喊出暫停,舒緩一下比賽節奏,暫停過後,新竹教大再度展開攻勢,但是中原大學陣容,除了有堅固的防線為後盾外,又加上黃伯翰及鄭立昇持續的猛攻,最終第二局中原大學以2519的比數,再度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始,竹教大在處於背水一戰的狀況下,卻絲毫不畏懼,反而越戰越沉穩,陣中的砲手徐嘉甫發威,加上隊友張博翔、黃銘偉的火力支援,一度領先對手,此時中原大學的黃伯翰跳出來,空中兩度封網截擊對方的殺球,成功的封鎖了竹教大的攻勢,最後中原大學火力持續加溫,終場以2520結束第三局,也以局數30比數擊退了新竹教育大學,拿下勝利。

 

  中原大學以全勝的姿態獲得了這次97學年度大專男子挑戰A級排球聯賽的冠軍,也晉升了特優級的隊伍,陣中長人黃伯翰表示,雖然這次拿下第一名,但是還是希望往後能和隊友在特優組打出好名次,進而稱霸全國。

0402.jpg 左圖為中原兩名大砲手,左:黃伯翰  右:鄭立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