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採訪〕
 新竹一連下了三天的雨,導致大專棒球聯賽甲組賽程順延一天舉行,原訂於 28 日的比賽就改到了 29 日進行。文化大學靠著林泓育在八局下半的三分炮奠定江山,以五比四一分之差氣走輔仁大學,贏得這場勝利。 

                       
                          ↑ 文化大學棒球隊。
                         
                          ↑ 輔仁大學棒球隊。中間的是教練葉志仙。

    比賽前三局,雙方投手表現優異,形成投手戰,輔大派出下勾投手鄭崴壬,而文化大學則派出廖文揚主投。其中廖文揚善用自己 140 公里以上的速球及 100 公里左右的曲球,在七局的投球中共投出了十一次的三振,失四分只有一分自責分。前四局由於雙方先發投手優異表現,兩隊僅有一支安打。

                        
                         ↑ 輔大派出下勾式投手鄭崴壬,主投七又三分之一局。

    五局上半,輔大展開進攻,一人出局後,六棒徐育德擊出沿一壘邊線的二壘安打,接著下棒打者黃伯楷又補上一支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輔大打破僵局以一比零領先文化,但攻勢尚未結束,八棒周聖訓擊出左外野方向德州安打,距離不夠遠,所以二壘上的跑者只進佔了三壘,形成一三壘有人的局面,此時文化大學喊出暫停,教練登上投手丘安撫投手情緒,廖文揚隨即穩定下來,三振了九棒打者鄭乃介,形成兩人出局。接下來文化的野手突然陣腳大亂,接連發生兩次失誤,奉送給了輔仁大學兩分,使比分拉開至三比零。

    五局下半,文化吹起了反攻的號角,靠著兩支安打及積極的跑壘,追回了一分,比賽形成三比一。六局上半,輔大靠著一安打以及文化大學游擊手謝富仲的第二次失誤又攻下一分,比分再次相距三分,輔大以四比一領先文化。六局下半,文化大學靠著陳偉志的二壘安打及指定打擊鄧志偉的一分打點二游穿越安打,再次將比分拉近成四比二落後。

   比賽再次陷入僵局,直到八局下半,文化大學林志祥及陳偉志接連兩支一壘安打,無人出局攻佔一二壘。三棒鄧志偉犧牲觸擊,將壘上跑者推進至二三壘,接著上場的是第四棒林泓育,先等了兩顆壞球後,相中了第三球正中速球,林泓育大棒一揮,將球送出了左外野全壘打牆外,一下把比分給超前,形成了四比五,文化領先輔大一分的局面。

    九局上半輔仁大學的反攻,一出局後換上代打陳智輝,投手投出觸身球將陳智輝送上了一壘,此時投手是文化大學第二任投手林家瑋。輔大立即換上腳程較快的唐挺育代跑,打者輪到第一棒的卓鉦育,結果壘上跑者離壘過遠,被投手牽制出局,形成兩出局,接著打者擊出內野滾地球,二壘手接到傳向一壘,比賽結束。終場輔仁大學就以一分之差,敗給了文化大學,而文化大學便以分組冠軍之姿晉級複賽,輔大也以分組前四名順利晉級複賽。

    賽後,文化大學的勝利功臣林泓育表示,當時打擊時,並沒有想要特別去揮大棒,是剛好輔大先發投手鄭崴壬的球速不快,看準了就揮,就揮出了今天關鍵的三分全壘打。而談到球隊是否有希望拿下今年大專盃棒球聯賽的冠軍時,他表示陣中投手有不少負傷,打擊火力要盡力發揮,才有可能奪得今年的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