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蔣邦煒 / 採訪〕
  11 月 29 日大專盃甲組棒球聯賽預賽的第二戰,是由大漢技術學院出戰國立體育學院,兩軍戰以四比四言和,不過,國立體院以較佳戰績晉級複賽,大漢技術學院則慘遭淘汰。

                      
        ↗  國立體育學院先發投手買嘉儀,主投四局,被擊出四支安打,三次四壞球保送,一次觸身球,失兩分。

                       
                    ↑ 大漢技術學院先發投手胡竣皓,主投四局,被打七支安打,外加一次四壞保送,失四分。

    一局上半,面對首棒打者,買嘉儀便投出了四壞球保送,但隨後以一個內野滾地兩個飛球,讓大漢無功而返。接著比賽來到一局下半,國立體院展開大肆的進攻,首棒打者朱元勤擊出安打後,二棒李家駒擊出右外野飛球遭到接殺,跑者仍然在一壘。三棒唐肇廷抓準第一球就揮擊,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跑者奔回本壘攻得第一分。四棒打者黃智培中外野方向飛球遭到接殺,跑者趁傳上到了三壘,五棒葉竹軒此時擊出一支中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將三壘跑者給送了回來。輪到六棒陳威儒上場打擊,一好兩壞後又補上一支左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國立體院攻下第三分。七棒王政傑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遭到接殺,才結束了這個半局,留下了二壘的殘壘。一局結束,國立體育學院以三分領先了大漢技術學院。

                       
                        ↑ 一局下半,國立體院唐肇廷滑回本壘,攻得第二分。

    三局下半,靠著三棒唐肇廷的一壘安打及五棒葉竹軒的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國立體院攻得第四分,以四比零領先大漢技術學院。

    比賽進入到四局上半,大漢展開了反攻。一人出局後,五棒中外野手余德傑擊出了游擊方向穿越安打,接著買嘉儀投出四壞球保送,將打者送上一壘,形成一二壘有人。七棒張國樑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但距離不夠遠,二壘上跑者只進佔了三壘,形成滿壘的局面。面對滿壘的情形,買嘉儀對八棒打者葉信中投出一顆內角近身球,葉信中馬上向主審示意球有擦到球衣,主審當場判決是觸身球,在滿壘的情況下擠回了一分,比分變成四比一,國立體院兩分領先。此時,國立體院代理總教練林基豐出來抗議,並表示剛剛那球的位置根本沒有碰觸到球衣,在與主審僵持大約五分鐘後,主審仍維持原判,林基豐教練便十分生氣地走回休息室。比賽繼續進行,九棒蕭博仁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黃智培發生了要命的失誤,使得大漢再下一成,比分變成四比二。

                        
                          ↑ 不知道是真是假的觸身球。
                        
                          ↑ 國立體院代理總教練林基豐上場抗議觸身球的判決。

    五局上半,國立體院更換投手,換上背號 24 號的陳兆勛。陳兆勛一上場就面對到大漢技術學院的中心打者,首先上場的是三棒程志恆,陳兆勛先投出了兩個好球,取得球數上的領先,但隨後連投了四個壞球,將程志恆保送上了一壘。接著輪到四棒李家祥,李家祥擊出了中外野方向的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五棒余德傑,擊出內野滾地球,靠著自己的腳程躲過了雙殺,但一壘跑向二壘的李家祥則被封殺出局,形成一三壘有人一人出局。下棒打者陳欣宏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右外野手李家駒因為面向陽光,而造成了無法掌握球的位置,發生了失誤,壘上跑者輕鬆跑回第三分,跑者分佔一二壘。七棒張國樑上場打擊,擊出右外野飛球又找上了李家駒,這次李家駒穩穩地將球接入手套中,形成兩人出局,二壘跑者見距離夠遠,便趁傳上到了三壘。八棒蕭博仁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二壘手輕鬆傳向一壘,結束這個半局。五局上半結束,國立體育學院以一分領先大漢技術學院。

    自此比賽陷入了僵局,接下來幾個半局雙方都無功而返,其中大漢在五局下半啟用第二任投手背號 46 號田治加,田治加今日表現十分優異,主投五局,僅被打出兩支安打,投出兩次三振,成功壓制住國立體院的打線。而國立體院在六局上半,更換第三任投手背號 45 號的劉建宏,主投三局,投出四次三振,被擊出兩支安打,外加一次四壞球保送。比賽維持四比三,國立體育學院以一分領先大漢技術學院。

    比賽進入了九局上半,國立體院換上今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國手黃志龍上場救援。黃志龍一上場,便以他高達 150 的速球威嚇了大漢的打者,接連三振了兩名打者。接著五棒余德傑在兩好球的情況下,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上到了一壘。下棒打者是第六棒陳欣宏,陳欣宏一上場便抓準黃志龍的第一球速球揮擊,擊出左外野方向深遠二壘安打,一壘跑者快馬加鞭,奔回本壘為大漢攻得第四分,將比分追平為四比四。黃志龍穩住陣腳,讓張國樑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一壘手自踩壘包封殺打者,結束這個半局大漢技術學院的進攻。

                       
                         ↑ 國立體院大一生黃志龍,為 37 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國手。
                       
                        ↑ 大漢陳欣宏打回追平分後,高興得高舉雙手。
                       
                         ↑ 追平分跑回來後,全隊瘋狂慶賀。
                       
                        ↑ 救援失敗,下場休息時,神情落寞。
 
    最後一個半局,國立體院最後的進攻機會。輪到六棒陳威儒打擊,面對的仍然是大漢的第二任投手田治加,一好一壞後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遭到接殺出局。國立體院更換代打,換上背號 15 號的王湘嵐。王湘嵐不負重望,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安打,上到了一壘。下棒打者是第二任捕手背號 47 號謝志強,謝志強揮擊第一球,擊出右外野方向飛球被接殺,形成兩人出局一壘有人。接著登場的是指定打擊林偉,林偉在一好一壞的情況下,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三壘手穩穩地接到並傳向一壘,結束這場比賽。終場大漢技術學院與國立體育學院以四比四戰成和局。國立體育學院以四勝兩敗一和的成績挺進複賽,而大漢技術學院以一勝五敗一和慘遭淘汰。

    賽後,國立體育學院代理總教練林基豐表示,今日調度上使用比較多的投手上場嘗試,而投手臨場表現不佳,是今天無法贏球的一個因素,此外,打擊火力沒有發揮,選手狀況沒有調整到最好,所以今日沒有贏得勝利。但對於是否能夠在此次大專盃棒球聯賽中奪冠,林教練十分有信心,只要選手盡全力應戰,冠軍應該不是問題。此外,今日先發投手買嘉儀表示對於今天自己的狀況十分不滿,有傷在身再加上今日控球不穩,導致第四局被對手攻下兩分。此外,他表示目前狀況還在調整中,會盡可能以最佳狀態在複賽或者是決賽中,盡力表現為求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