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俊佑/報導】新竹市98年中小學游泳錦標賽已於213日圓滿落幕,國小組共產出24面金牌,破大會紀錄人次也達到13人,與去年的9人次破大會紀錄比起來,今年可說是成果豐碩的一年。

 

    國小組的金牌排行榜上,東園國小以6面金牌一舉成為金牌最大戶,緊追在後的是載熙國小以5面金牌穩坐第二名的位置,而民富國小則以4面金牌居於第三名。東園國小不只在金牌數表現最為亮眼,在總牌數方面,也以11面獎牌讓自己穿金戴銀,而載熙國小及民富國小都以10面獎牌數排名第二。

 

     國小女子組表現最佳的是目前就讀竹蓮國小的蔣佩君,去年蔣佩君在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及50公尺蛙式中奪得冠軍,並在50公尺自由式中以3148打破大會紀錄,獲得三冠王的封號,而今年蔣佩君在女子組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蛙式中照樣連霸,並在50公尺自由式以3009突破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在100公尺自由式以10632也重洗大會紀錄,算是本次錦標賽的MVP,蔣佩君本人非常害羞,她表示可以拿到如此優異的成績感到相當開心,對於練習的辛勞她也認為不會很辛苦,蔣佩君對游泳是非常熱愛的。目前蔣佩君已經國小六年級,未來可能會到建功中學就讀,相信江佩君在國中依然能夠大放異彩。

 

    男子組表現方面,出現兩個三冠王,分別是來自民富國小的楊承域及載熙國小的蔡易霖,楊承域是在男子組100公尺自由式、200公尺自由式及200公尺混合式接力獲得冠軍,蔡易霖則是在男子組50公尺自由式、50公尺蝶式、100公尺蝶式稱霸,蔡易霖更在100公尺蝶式中以11054的成績刷新大會紀錄,表現相當亮眼,成為今年男子組表現最為優異的選手。

 

    團體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及200公尺混合式接力項目中,載熙國小的男子霸氣依然是氣勢十足,不但奪下兩面接力金牌,更在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20749200公尺混合式接力以22638雙雙打破大會紀錄,今年載熙國小仍然穩坐男子組接力一哥的寶座,女子組則由東園國小的女將拿下雙料冠軍,也在200公尺自由式接力以21415200公尺混合式接力所創下23216的成績重新粉刷大會紀錄,東園女將今年表現非凡,東園國小靠女將就奪得6面金牌,女將的威猛讓東園國小成為金牌大贏家。

 

    與去年相比,獎牌數進步最多的是東園國小,東園國小去年金牌數僅以2面坐收,不過今年由於女將的加持,立刻以6面金牌數扳倒群雄,勇奪第一,載熙國小雖然去年以7面金牌風光稱霸,不過今年卻以5面金牌滑落到第二,而民富國小則以4面金牌排行老三。新竹游泳小將越戰越勇,相信我們也能培養出台灣版的菲爾普斯。

 

 

學校名稱

金牌

銀牌

銅牌

總獎牌

破紀錄

東園國小

6

4

1

11

3

載熙國小

5

3

2

10

3

民富國小

4

3

3

10

2

竹蓮國小

3

3

0

6

2

新竹國小

2

1

2

5

0

科園國小

2

1

1

4

0

陽光國小

1

5

3

9

0

三民國小

1

1

1

3

2

實驗國小

0

2

1

3

0

矽谷國小

0

1

1

2

0

教大國小

0

0

5

5

0

高峰國小

0

0

2

2

0

東門國小

0

0

2

2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