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學系學生李灝(左起第六)
 〔記者曾師瑄/採訪報導〕
 10月22日全運會開跑的第二天,在男子400公尺接力的項目中,由屏東縣以40秒43獲得這次全國運動會男子組400公尺接力的冠軍。其中當任第四棒跑者的正是就讀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四年級-李灝。

 比賽時,李灝看到前三棒的學弟接的十分順暢,使李灝信心大增,興奮感越來越強烈,當他接到棒時,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種順暢的感覺。從原先位居第二名追到暫居第一,就一直和第二名維持只差距2公尺的距離,直到終點。而兩隊的差距僅僅只差了0.1秒,此場比賽真是刺激阿!

 賽後,李灝表示,這陣子的辛苦練習真的是很值得,每個禮拜通車回屏東練習就是為了這場全國運動會的接力,再來這也是自己在全國不分齡的大型賽事中拿到的第一面金牌,所以除了高興之外還多了份感動。同時李灝也很感謝高中教練曾耀群老師,花了許多的時間及心思的栽培,也很感謝家人及朋友們的支持,在他這陣子陷入低潮時給於他最大的支持讓他有再練下去的動力。

 在這次比賽的訓練當中,李灝也表示遇到了許多的挫折與困難,在暑假期間大家的練習時間都是一樣的,每位要比全國運動會的選手都會回到母校-潮中高中練習,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時間沒辦法配合的問題,而且在練習上因為有教練在旁邊指導,所以只要有問題都可以馬上知道並作稍微的改進,但是在開學後,因為大家都在不同的地方就讀,這時候就由教練開課表,再以寄E-MAIL的方式讓選手們知道每天該練習什麼,教練並且隨時以電話方式了解在外地選手的練習狀況,但是這時候的練習因為沒有教練在旁邊,所以是自己一個人練,當然就要自己去想,剛剛練習時跑起來的感覺怎樣、動作做的完不完全,自然的所要花的練習時間就會拉長,接力方面,也就是每個禮拜五上完課,通車回屏東一起練習,然後禮拜日練完再各自坐車回自己的學校上課。

 李灝希望自己能跑進十秒三,並且能代表國家出國參加大型賽是,像亞運、亞錦賽、室內賽獲奧運..等大型國際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