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學新竹教育大學男排隊與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合影
記者曾驛婷/報導〕  

115日大陸的冠軍球隊,上海大學男排隊蒞臨新竹教育大學與本校男排隊進行友誼賽,整場比賽高潮迭起,觀眾歡呼聲不斷,最後新竹教大仗著地主優勢以二比一險勝了上海大學。

    
    比賽就在新竹教大校長曾憲政開球後,正式開打。首局新竹教大靠著地主優勢先馳得點,但上海大學一路緊追不捨,新竹教大一路領先上海大學有
3分的差距,直到上海大學喊出第一次暫停,把8號姜云換下,換上9號張翌之後情勢才有所改變,加上新竹教大頻頻發球失誤,第一局最後竟讓上海大學以2523逆轉
了新竹教大。
    
    第二局新竹教大絕地大反攻,一開打就靠著對方失誤連拿下兩分,之後一路保持領先姿態,甚至新竹教大在比數
1511領先4分的時候,喊出了第一次暫停,之後還打出了2015的分數,遙遙領先上海大學,但上海大學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度將比數拉到了2222緊張的局面,不過最後因為越位犯規,讓新竹教大以2523拿下了這一局,局數戰成11

 
 整
場比賽最關鍵的第三局,上半局新竹教大持續上一局的好手感,打出了一波84的攻勢領先上海大學,換邊過後上海大學急起直追,幾度將比數拉成平手,最後一球還是因為上海大選手發球輪轉錯誤,把來台的第一戰勝利拱手送給了新竹教大,終場新竹教大就以二比一戰勝了上海大學。

 賽後新竹教大的教練黃榮宗指出,整場比賽我們是贏在上海大學選手的得失心太重,太在意裁判所判的失誤上,加上在自家球場打球,觀眾超級熱情,球員們打起球來更是賣力,比較可惜的是,在技術上雙方還是都沒有確實的發揮出來。

 這支平均有
190公分的男排隊是現在中國第一的球隊,曾在全中國拿下三連霸的風光偉業,新竹教育大學身高最高的選手,主將雷博盛只有185公分,全隊平均身高也只有175公分,面對這猶如萬里長城的隊伍,新竹教大小將們毫不畏懼,將勝利留在自家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