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滾球體驗營!訓練您的手眼協調能力!

102年打造運動島計畫「風城身心障礙滾球體驗活動」於10月26日(六)9點至11點假新竹教育大學操場舉辦。研究指出,身心障礙者對體育的需要更勝於一般人,在適當之體育活動與指導下,給予良好的練習機會,對其康復與改善體適能上都有明顯的幫助。因此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為鼓勵更多身心障礙的夥伴走出戶外,樂在運動,活出健康,為本活動的目的!

43902.jpg  

上圖:活動尾聲體育系學生志工與身障朋友們合影

本梯活動一開始的室內課就有別於以往,採用生動的示範教學,讓學員們更能夠專心地學習

室內課說明課.JPG

上圖:新竹教育大學操場旁教室上室內說明課程   

練習手眼協調能力.JPG 講師請學員示範拋滾球的動作.JPG  

上圖:學員練習投擲進老師設定的目標區域

由體育系的學生們陪伴熱身.JPG  

上圖:在活動前照例養成熱身預防運動傷害的好習慣,由體育系大一的學生志工協助學員熱身

練習控制滾球的距離.JPG  

上圖:學員練習控制滾球滾動的距離,以接近中間的白球

室外課也與以往不同,首先讓學員與體育系的學生志工圍成一個圈,在中間放置白球,讓學員練習拋滾球的精準度,並適時調整白球的位置,讓學員可以模擬不同的球路改怎麼決定施力的大小,對於協調性與手眼協調相當有幫助,並且透過周遭的夥伴所拋的滾球增加未知的變因,更多了許多樂趣與互動。

撿球也可以很歡樂喔.JPG  

上圖:撿球的過程也是可以增加學員的活動量,但學員似乎挺享受在槍林彈雨的感覺下,還好有講師們與體育系學生志工們在旁提醒維護安全

而過程中透過運動帶來的好處不單只有身體體能狀況上,更多是人際的互動,與常保持一顆開朗的心,願身心障礙滾球體驗營能夠帶給身障朋友更多身理心理上的幫助!

更多相片:http://windycitysports.pixnet.net/album/set/17328918

新竹市運動地圖:http://hsinchu-sportmap.hc.edu.tw/Navigate/HC/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yCitySpor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